> 计量动态详细
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战略专题会议在京召开
   6月23日,围绕“互联网+”时代计量的有关战略问题,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在京召开战略专题会议。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副主任委员、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环境和资源委员会委员蒲长城等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质检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在会上介绍了咨询内容及有关情况。专家委员们围绕“互联网+”时代计量如何发展纷纷提出建议。

  吴清海指出,当前互联网快速发展并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对计量提出了很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对这些问题,政府计量行政管理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依法实施管理。他认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对这些问题进行归纳梳理,从战略层面研究讨论后提出了很好的咨询建议,对政府管理部门拓宽视野、开拓思路很有帮助。他要求相关部门集中力量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动“互联网+”时代计量的发展。

  质检总局计量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及有关全国专业计量技术委员会和计量技术机构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6年6月27日     被浏览:79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