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动态详细
“OIML法制计量管理体系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8月9日~11日,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和质检总局在广东省广州市共同举办“OIML法制计量管理体系国际研讨会”。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斯蒂芬·帕托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OIML顾问组主席蒲长城以及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国内外计量专家参加此次盛会。

  吴清海在致辞中指出,OIML为了推动新兴国家和经济体法制计量体系基础设施建设,确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法制计量管理体系”,适应了成员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国际法制计量组织的责任意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计量领域的国际合作,举办此次国际研讨会,就是要搭建一个有助于各成员国和经济体法制计量合作的交流平台,希望与会代表与各国嘉宾共同分享各自在法制计量领域的成功经验。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愿与OIML共同努力,为不断完善各国计量基础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采取报告、讨论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各国和经济体专家围绕法制计量体系建设、提高计量认知度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战略性建议。此次研讨会也提高了我国对国际组织战略和行动计划的重要影响力。

2016年8月15日     被浏览:48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