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动态详细
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全球首个培训班完美收官
   7月18日至7月22日,由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培训中心(OPTC)组织的非自动衡器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韩国、柬埔寨、哥伦比亚、埃及、约旦、希腊、印度等21个经济体的共3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7月22日上午,培训班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实验基地举行结业式,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斯蒂芬帕托雷先生、OIML顾问组主席蒲长城先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计量司谢军司长、国际司韩建平副司长以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方向院长等出席,听取学员汇报学习体会和建议等情况并发表致辞。斯蒂芬帕托雷先生对本期培训班的学习研讨内容、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OIML非自动衡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谢军司长主持,教员和学员代表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OIML顾问组主席蒲长城先生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小组研讨、座谈会等教学环节,邀请了国际法制计量局和中国计量院专家授课、德国专家与中国专家共同担任教员。培训班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实验基地、沙多利斯公司进行了现场教学。在结业式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法制计量、非自动衡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经验,提出推进计量和国际培训工作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建议。培训班结业前,每位学员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法制计量培训政策和机制、非自动衡器领域计量问题等撰写了学习体会和建议。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期培训班特点突出,一是主题鲜明内容好,培训紧紧围绕“非自动衡器”这个主题,采用模块化课程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邀请资深专家授课、深入知名研究院和企业调研,既有全球视野,又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收获很大。二是培训学习效果好。学员们感到,这次培训班搭建了高层次国际化的计量合作平台、计量热点重点问题研究平台、不同经济体的计量实践经验交流平台,使大家充分利用学习机会,深入研讨计量热点难点,交流分享计量全球化发展的经验成果,思考探索计量国际化发展的路径。在研讨交流中,学员们还就完善深化国际计量合作、提升发展中国家计量水平,以及完善计量培训机制和培训模式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理解,对法制计量、非自动衡器等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把握。
2016年7月26日     被浏览:71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