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动态详细
2016年大区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工作会议代表在辽宁大连调研

探知需求 创新发展 充分发挥计量测试的技术基础作用

   2016年9月8日,参加2016年大区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工作会议的全体代表在总局计量司谢军司长的带领下,到大连华锐重工、大连金马衡器参观调研。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王伟东副局长、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刘哲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大连华锐重工。党委书记贾祎晶同志介绍了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以及公司主要产品的情况,郎雪刚副总经理亲自带领调研人员参观了制造车间并讲解了大型船用曲轴的加工制造过程和重要工艺。在参观完制造车间后,各大区代表观看了公司宣传片,更加立体全面的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公司代表针对公司的计量管理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谢军司长发言指出,计量测试要聚焦装备制造业,要努力探知需求,满足需求。只有测的出,才能造得出;只有测的准,才能造得精。要把计量测试真正嵌入制造全过程,建立完善的测量管理体系,让计量测试在质量控制中发挥应有作用,更应为质量提升发挥更大的作用。
    各大区与会代表还到大连市检测科技园,参观泵阀、工业CT、SGS等重点实验室,并到民营科技创新衡器企业——大连金马衡器调研,了解物联网衡器产品最新发展动态,看到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希望。

2016年9月9日     被浏览:56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