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动态详细
支树平局长:计量已成为重要的质量技术基础

   12月8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赴无锡调研计量技术机构建设情况。无锡市政府汪泉市长,江苏省质监局刘大旺局长、孙春雷副局长,江苏省检验检疫局王伟局长,无锡市质监局裴志良局长等领导陪同。

  支树平一行实地了解了无锡计量发展情况,听取了无锡市计量检定测试中心王道垣所长关于计量实现增值服务、围绕企业需求开展智慧计量、围绕产业发展开展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支树平对无锡计量牢筑技术支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科技要发展,计量需先行”,计量作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技术手段,已成为公认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无锡市作为经济发达城市,许多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计量的基础支撑作用就愈加明显。希望无锡计量适应国际计量发展变革趋势,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计量体系建设,推动计量技术取得长足发展。

  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支树平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无锡计量智慧计量演示中心,对无锡计量围绕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的计量服务、利用大数据系统开展智能分析表示高度赞赏。

2016年12月12日     被浏览:59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