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动态详细
“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用热情普及计量知识,用创意宣传计量文化。2月28日下午,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计量司主办,《中国计量》杂志社与中国计量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年“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张益群、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宋明顺、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综合处处长张国钦、《中国计量》杂志社常务副主编杨学功、浙江省质监局计量处处长顾文海出席仪式。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中国计量大学党办校办主任张勇主持。
张益群副司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在科技迅速发展、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计量已被赋予新的内涵和价值。计量不仅是工业生产的支柱、产品质量的“眼睛”,更已成为保障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增强产品技术核心竞争力的“大脑”和“控制中枢”。加大计量宣传,让更多人充分认识计量、自觉使用计量、有力支持计量,使计量更好地为工业、科技、贸易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服务,这是每一个计量人的责任。希望中国计量大学的师生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广泛发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将宣传海报的设计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一起携手用量值定义世界,用精准改变未来!

宋明顺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中国计量》杂志社对学校的发展和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的办学历程与质检总局关系密切,学校的办学特色与“计量”不可分割,世界计量的发展离不开国内外计量名贤的卓越贡献。“车同轨、书同文、行同伦”,计量发展为交通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他希望师生们能发挥智识,用最简单、创意的表达形式,将计量与交通的活动主题展示出来,为本次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学功副主编介绍了本次宣传海报征集活动的设计主题、活动时间、内容要求、评奖宣传等事宜。据悉,2017年“5.20 世界计量日”宣传海报征集活动的主题是“计量与交通”,设计作品要紧扣这一主题,体现“交通需要计量,计量服务交通”,还要开拓思路,综合考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中欧班列、北斗导航、机场调度、港口计量、物流、交通能源等多领域元素。

艺传学院王怡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牢记计量人的使命,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宣传计量科学,弘扬计量文化。将积极响应号召,为世界计量日的主题宣传和精神传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年3月1日     被浏览:86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