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动态详细
李克强:我们的企业需要让产品进入质量时代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最后一场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李克强强调,我们的企业要让产品进入质量时代,通过发扬工匠精神,使自己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针对媒体“有消费者抱怨,很多高品质的产品在国内生产不了。请问总理,您对此怎么看?有什么进一步改进的政策措施?”的提问,李克强回答说,“至于消费者抱怨中国的一些产品质量不优,这说明我们的企业需要让产品进入质量时代,这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我们实施《中国制造2025》,就是要提升企业产品和装备的质量。”他还强调,提高中国产品的质量,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必然要更大地打开开放的大门,更多地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产品,严格保护知识产权,让企业双赢。
  李克强指出,对于普通消费者所需要的一些优质产品一时供给不上,可考虑降低关税、增加进口,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从中受惠,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企业下决心,通过发扬工匠精神,使自己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3月15日恰逢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结束时表示,我和大家都是消费者,都需要权益保护,用网络语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优质产品一天一天多起来,让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2017年3月16日     被浏览:55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