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计量详细
庆阳石化分公司组织生产技术处全体人员开展计量管理与校准人员专业技能知识培训学习

图一:庆阳石化分公司园区大门图

 

    应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庆阳石化分公司生产技术处邀请,根据集团生产技术处的相关安排,为期两天的培训于2019年8月22日上午在庆阳石化分公司生产技术处二层会议室顺利进行,针对集团公司生产技术处等相关部门的计量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的计量校准专业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青海省计量院冷玉国老师主讲。集团公司生产技术处全体人员近70人分批参加了此次计量管理及校准专业技能培训。培训老师结合学员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对计量法律法规,行业现状、计量器具管理、计量检定、校准方法,计量标准建立等案例分析进行课堂讲解、讨论,得到了学员们一直好评。

 

图二:冷老师在讲课

 

    冷老师首先对大家提出了几个问题,针对从事计量工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询问,得到大家一直回应后,才开始上课。从我国计量法律法规现状到最新法律法规修改、修订进行简单的叙述,再到计量器具配备,仪器管理、期间核查等计量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全面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石化、煤矿、电厂、焦化等行业的计量现状,给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使企业在以后的计量管理工作过程中获益匪浅,课堂气氛严肃、活波,互动有序。

 

图三: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使企业生产技术处人员提升计量管理意识,增强技术能力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和校准能力。能够采用系统的方来实现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送检。包括计量量具的配备、工作原理、结构和使用、维护、修理方法,常规管理、溯源性管理及验收入库。提高企业计量管理效率和水平。

 

图四:同学们在认真记录

 

      整个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会后集团公司生产技术处高主任对大家进行了学习测试,保证了本次培训的质量。通过本次培训,公司计量管理体系人员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不断提高公司的计量管理水平,节能降耗,努力打造一流的节能环保型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五:庆阳石化厂区图集

 

 

2022年7月14日     被浏览:166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