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计量详细
广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下属分公司项目部试验检测人员开展计量校准专业技能知识培训学习

    应广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根据集团公司实验室的相关安排,于2019年8月12日上午在南宁市望州北二里23号广西路桥9楼培训教室,对集团公司及下属道桥分公司、路面分公司、长兴分公司、广西长长路桥和广西交建、广西航务工程处、广西公路检测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计量校准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两单位的评审老师主讲。集团各相关下属分公司近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计量管理与校准专业技能培训。培训老师结合学员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对我国计量法律法规、计量设备常规管理、量值溯源、期间核查、计量确认及内部校准等内容,结合实例分析对计量校准相关专业进行课堂讲解、实操演练、会后讨论,得到了学员们一直好评。


图一:开班仪式

 

   国家计量院老师从我国最新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计量校准专业知识全面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计量校准从业人员要求做了较大的阐述;要求各分公司项目部试验检测人员继续加强对企业内部计量设备常规管理、溯源管理,保证量值溯源的准确性,依法建立计量校准信用体系。使企业内部试验室人员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获益匪浅,课堂气氛严肃、活波,互动有序。

 

 

图二:老师在讲课

 

    中铁十五局的老师从理论课程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并配合交通工程和铁路基建试验室常用计量器具,现场视频教学,更直观的对检测原理、检测校准方法及步骤等专业技能知识给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铁路、公路、桥梁、隧道等基建行业的计量现状,给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通过案例分析,详细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根据学员实际情况,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进行内部校准、仪器期间核查等相关问题为学员进行了解答。课堂气氛活波,互动有序。

 

图三:实验室常用仪器

 
 

图四:学员在认真听讲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使企业内部试验室人员提升计量管理意识,进一步满足从事公路工程检测人员全面系统地学习,提升工程施工及检测校准专业技能,加强单位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保障公路工程施工质量,增强实验室技术能力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和自校准能力。能够采用系统的方法来实现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包括计量器具的配备、工作原理、结构和使用、维护、修理方法,常规管理、溯源性管理及验收入库。提高企业内部计量器具管理效率和水平,切实解决了各单位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

   

 

图五:老师在讲课

 

  
     整个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每天都要签到,并在会后进行了学习测试,保证了本次培训的质量。通过本次培训,公司试验检测人员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不断提高公司的计量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计量培训网供稿

2019年8月16日     被浏览:19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