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认证认可详细
开展GB/T 31950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AAA测量管理体系(ISO10012)等体系认证的通知

关于开展“GB/T 31950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AAA测量管理体系(ISO10012)”等多项体系认证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国标联体系认证评审中心(以下简称“国标联ISC”) 2015年经过国家质量监督检检验检疫总局许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获得体系认证资质(批号CNCA-R-2015-197)。同时具备多项体系认证资格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为企业开展GB/T 31950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AAA测量管理体系(ISO10012)、ISO22000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 27922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T/EDA 02-2017 网店销售服务评价体系,SB/T 10962 商品经营企业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以上售后、品牌、批发及零售业、网店销售认证评价、认证咨询、颁发认证证书,并承担审核员、内审员及其师资培训、考核发证等认证服务工作。

    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家质检总局和认监委《关于广泛开展新版体系标准宣贯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通知》以及《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版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同时响应(IAF)主席和(ISO\CASCO)主席《关于ISO9001:2015及ISO14001:2015认证标准转换截止日期的说明》联合倡议,要求各认证机构和获证组织在2018年9月15日前完成新版标准的认证转换工作,为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做出贡献。我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上多项体系认证服务活动。

     一、我国已将认证认可纳入质量技术基础之中。企业为了更好的持续发展,实施诚信、测量、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必要性:

     1、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又称“信用认证”、“信用体系认证”。对符合《GB/T 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企业授予国家级证书,并在国家认监委网站上予以公示。企业通过建立和实施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并进行内部审核,旨在帮助企业塑造信用形象,还能增强企业品牌实力,提升信用能力,从而降低交易成本,减少市场开拓难度,推动服务质量提高,为企业创造丰厚的收益。

    2、AAA测量管理体系:管理企业测量设备和测量过程,降低因测量数据不准确带来的质量、安全、环保、贸易风险,是企业产品质量、物料交接、能源结算、环境监测、安全防护最有效的控制手段。

    3、质量管理体系:引导企业具有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手段,赢得质量的话语权和打入国际、开拓市场的准入条件。

    4、环境管理体系:树立企业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废弃物,节约能源资源,降低经营成本;有利于各国之间的双边和多边互认,消除技术贸易壁垒,获取贸易中的“绿色通行证”。

    5、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建立“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增强公司凝聚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或消除企业经营的职业安全卫生风险,避免相关问题所造成的直接/间接损失,达到企业永续经营的目的。

     二、实施认证的价值,以及获得管理体系认证的好处:

     1、管理体系与国际接轨,可取得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在国内市场也可以有取得顾客信任的“通行证”,同时也为发展出口业务创造有利条件。

     2、有利于市场开拓,发展新客户。由于有了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可大大简化用户信任过程,是企业信用的有力证明,是企业向用户、投资者、政府和社会彰显其服务、产品质量是符合国际国内标准要求的、具有公平交易的、值得购买的有力证据。

     3、提高企业整体素、管理意思和管理水平,从而明显提高工作效率。由于“职责、权限及相互关系”均已明文规定,遇事扯皮,相互推诿的情况可基本杜绝。

     4、取得经济效益,降低质量损失(如“三保”损失、返工、返修等)。改进管理接口,仓储明显减少,直接带来了客观的经济效益。

     5、提高顾客满意度。管理对合同全过程和服务实施有效控制,从而大幅度提高合同履约率,改进服务,使顾客满意度显著提高,为企业赢得更好的质量信誉。

     6、认证己列入国家、地方质量奖和省名牌评价,政府采购和企事业招标的必要条件。有利于参加重大工程项目招标、主要主机厂配套等竞争。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往往是重大工程招标及重要配套的必要条件,有的即使未作为必要条件,也作为优先选择的重要依据之一。

     7、减少重复检查。可免去顾客的对供方现场评定。

     8、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取得宣传效益,认证是企业提质增效、节能降耗、可持续发展有力的控制手段。

     三、我中心的认证特点和优势:

     1、规范认证流程,自觉履行认证机构的主体责任。

     2、诚信管理体系、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测量管理体系实施一体化认证,为企业省时、省心、省费用(行业内最低价)。

     3、多位国内权威体系认证评审专家服务企业体系认证和运行。

     4、根据企业特点,量身制定认证方案,找准标准实施的结合点,理清部门职能,针对诚信管理体系、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测量管理体系的关键审核要点,降低潜在的质量、安全、环保事故风险;降低生产运营过程和管理成本。

     5、根据企业需求全年开展各体系内审员、外部审核员及计量管理人员取证培训和增值服务。

    6、获证后,认证标志可以印刷、模压在产品或者产品铭牌上;在证书有效期内,获证企业可在产品广告、宣传材料等资料中使用认证证书及有关信息,可在产品销售、服务过程中,向用户出示认证证书。

 

指导原则:秉承“创新引领、优质服务、规范运作、信用保障”。

企业理念: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崇尚诚信、担当责任。

企业使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专业认证服务,实现“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帮助企业夯实质量管理基础,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提升获证客户在社会公众中的普遍认同感、信任度和满意程度,进而促进政府、消费者和社会采信认证结果;努力实现“让客户满意,百姓放心、政府和社会采信”的公司发展使命。

企业愿景: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公正、规范、务实、高效的第三方认证机构。

    本中心真诚希望能与贵单位建立密切联合,加强合作、携手并肩、积极推进管理体系一体化认证活动。

 

体系认证评审组:

电话:010-87684011 联系人:杨老师 手机:13683108302

E-mail:zgjlpx@vip.126.com

 

审核员、内审员及其师资培训:

电话:010-87681656 联系人:马老师 手机:13611054771

E-mail:jilianggl@vip.126.com

 

 

体系认证申请表:/uploadfile/2020/5/25/2020052558164949.doc

 

 

证书样本:

 

                                                         

 

2020年5月25日     被浏览:160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