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计量详细
缙云县科学技术局组织科创园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企业技术人员,开展计量检测校准专业技术

  

图一:中国锯床之都~名企云集

 

    为提高缙云县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人员检测校准能力、加强量值传递的准确性、规范测量校准操作、增加基础知识理论水平,促进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应缙云县科学技术局科创中心邀请,根据科创中心的相关安排组织举办检测校准人员专业技术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定于2020年1月11日-12日在创业园综合体四楼会议室进行,本次培训得到了缙云县产业创新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计量大学缙云科创中心大力支持。

 

图二:中国锯床之都

 

    为期两天的培训在创业园综合体四楼会议室顺利进行,针对缙云县高新技术企业、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其他锯床及特色机械装备产业相关企业技术主管及检验检测人员等相关部门的计量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的计量校准专业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计量大学张老师主讲。科创园大部分企业技术人员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三:学员认真听讲

 

    张老师结合学员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对计量检测校准和高质量发展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计量基准和计量标准、通用测量技术与规范,计量器具的法制管理,计量标准考核规范,检测校准能力和实验室通用要求,期间核查规范和实验室常用比对方法,高质量发展对实验室认可和能力验证的要求等案例分析进行课堂讲解、讨论,得到了学员们一直好评。

 

  

 

图四:培训现场交流研讨


    整个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会后对大家进行了学习测试,保证了本次培训的质量。通过本次培训,增加了大家的基础知识理论水平,促进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课程大纲如下:

一:计量检测校准和高质量发展国家相关政策法规;

二:计量和质量管理基础;

1、现代计量与管理;
2、计量单位制和法定计量单位;
3、数据修约规则;
4、计量基准和计量标准;
5、通用测量技术与规范;
6、量值溯源体系;
7、检测校准实验室与质量控制体系;
8、计量器具的法制管理;
9、检定和校准;
10、国际标准介绍;
11、检测校准职业道德教育。

三、计量标准考核规范;

四、检测校准能力和实验室通用要求;

五、质量控制工具和测量控制图;

六、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和准确表示;

七、期间核查规范和实验室常用比对方法;

八、高质量发展对实验室认可和能力验证的要求。

 

 

图五:周主任带领参观了陈列馆

2022年8月2日     被浏览:188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