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认证认可详细
认可中心召开实验室和检验机构认可专项治理行动 随机抽样工作会议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精神,按照加强检验检测认证市场监管的有关要求,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简称认可中心)集中开展了2021年认可专项监督治理行动。6月22日,认可中心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和检验机构认可专项治理行动随机抽样工作会议。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一级巡视员乔东,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副主任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认可检测司认可管理处负责人、认可中心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乔东指出,目前个别检验检测机构仍存在出具虚假报告的问题,认可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找准工作定位、增强监管效果;同时,专项治理行动过程中要与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加强联动,发现资质认定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

  肖建华对认可检测司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肖良指出,认可中心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以肖建华主任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从机制建设、经费保障、实施程序等方面多次研究,全力确保专项治理行动顺利有效开展。2021年,认可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总局认可检测司的工作要求,调集优势资源,发挥技术优势,确保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效果。

  会上,认可中心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认可专项治理行动随机抽样方案。在相关人员见证下,顺利完成了从样本库中随机抽取专项样本的工作。

2021年6月30日     被浏览:104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