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计量详细
《零碳建筑管理师》培训及人员能力验证

碳领域行业背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加速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绿色经济技术的领导者,全球影响力不断扩大。事实证明,只有让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才能适应自然规律。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则是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中国将着眼于建设更高质量、更开放包容和具有凝聚力的经济、政治和社会体系,形成更为绿色、高效和可持续的消费与生产力为主要特征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共同谱写生态文明新篇章。

 

零碳建筑时代

 

    从绿色建筑升级到近零能耗建筑,进而实现零碳建筑。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士形成共识:零碳建筑时代即将到来。众所周知,建筑能耗占我国总能耗的20%左右,主要用于建筑物的照明、供暖制冷、家电能耗等,而这些能源大部分来自高碳的火力发电。建筑业要想实现近零排放,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建筑节能,二是使用绿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因此,在碳中和目标下,建筑行业的转型轨迹必然要走向零碳建筑。

 

    人员能力验证是指按照相关规定或标准,根据培养培训及考核验证规则,采取专业知识学习、能力素质考核、结果分析比对及验证等方式,对人员的专业能力进行培养培训及验证的合格评定过程。
    人员能力验证工作应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以用为本、多元评价的原则,实现“专业学习-能力验证-精准诊断-靶向训练-持续学习”的“PDCA”循环,着力提升人员从业素质和能力,为建设“人才强国”提供支撑。

 

人员能力验证依据

 

    人员能力验是依据人员能力验证规则,人员能力验证规则的编写参考了《合格评定能力验证的通用要求》(ISO/IEC17043)、《利用实验室间比对进行能力验证的统计方法》(ISO13528)中的全部或部分条款:
    ·保证了规则体系的规范化;
    ·对行业从业人员的水平及行业从业人员现状进行动态分析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具有根据行业发展进行调整的灵活性和实用性,符合人员培养培训和验证的需求;

 

 

 

人员能力验证考核及报名时间

 

人员能力验证(考核)时间:
    人员能力验证工作原则上在每个季度最后一周的周六为“人员能力验证日”,具体验证时间以官网通知为准。


人员能力验证项目报名时间:
    各专业一般在考前15个工作日进行报名参加,人员能力验证考核,具体时间以官网通知为准。

 

 

   掌握零碳排放技术以及建筑工程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零碳建筑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业人员。

 

零碳建筑管理师培养人群:

 

1、各级政府、建设单位、设计院、施工单位、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地方造价行业协会相关人员;
2、各房地产、监理、项目管理等单位从事概预算、工程造价、基建、法律、市场经营、合同、审计相关人员;
3、从事能源、环境、循环经济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相关技术、工程人员、节能及环境交易所等相关领域人员;
4、有志于从事零碳建筑领域的各类人员等。

 

零碳建筑管理师主要职责:


1、收集当地有关的零碳建筑规划设计依据资料;
2、审核零碳建筑设计图纸并汇总,协调各专业的审核意见,配合精装修、园林景观专业工程师所负责的相关专业方案的设计协调工作;
3、项目各阶段设计任务书零碳建筑部分的编制,确保设计项目的合同得到有效执行,设计阶段对相关专业顾问设计单位的协调、技术性、经济性的论证及组织优化;
4、消防、人防、图审等报批的零碳技术支持与协调,协助合同造价部门做好各类招投标的零碳技术支持工作,协调设计单位顾问与施工单位解决施工方面存在的零碳技术问题。

 

师资介绍

 

 

 

职业前景

 

历史机遇
    碳达峰,碳中和目前已成为全球绿色发展的潮流。我国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也提出,要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尽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对建筑行业提出了更加迫切的需求。零碳建筑在建筑行业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

 

就业前景
    在政策引领之下,中国的零碳建筑单体技术已经得到了长足发展,在某些领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并掌握了部分核心技术。建筑节能政策和标准给这些技术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机遇可以遇见节能技术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大,带来可观的节能减排效益和市场效益。在发展的同时,零碳建筑行业人才职业前景持续向好。

 

人才缺口
    从目前发展速度看来,新布局、新发展的大变革下,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会带来大量的低碳、绿色、环保、生态、零碳人才缺口与技术紧缺,同时,碳市场的全面开启同时会带来碳资产管理、零碳建筑管理等人员的紧缺。

 

 

报名事宜:


 1、可随时接受报名,学员请尽早按要求填好《报名回执表》传真或邮件至会务组,收到报名表后培训部将把具体学习日程安排及学时密码发给您,按时进行学习。

2、咨询电话:010-87684011 

      报名传真:010-87681656 

      E-mail:zgjlpx@vip.126.com
     联系人:马老师  13611054771(微信同步)

 

 

《零碳建筑管理师》报名回执表:/uploadfile/2022/11/15/2022111555675525.doc

 

 

公众号:计量实训基地

微信号:cmtn-jlpx

 关注扫描二维码,及时了解更多培训计划信息。

 

 

2022年8月12日     被浏览:70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