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网新闻详细
关于能源管理师能力验证的通知

关于能源管理师能力验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8]6号)等政策精神,参考《合格评定-能力验证的通用要求》(ISO/IEC17043)等国际标准,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员能力验证体系、创新合格评定行为、提升专业素养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领域提供政策理论研究和科学技术研究等支撑工作,是我国国家层面从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研究的专业智库,能力验证是国际通行的能力确认方法。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开展的人员能力验证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以用为本、多元评价”的原则,建立“专业学习-能力验证-精准诊断-靶向训练-持续学习”的“PDCA”改进循环,着力提升人员从业素质和能力,为建设“人才强国”提供支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能源管理师能力验证对象:

1、各级政府负责节能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负责人、能源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人员。

2、环境能源交易所、大专院校、节能服务公司、节能技术研发单位等相关人员。

3、煤炭、石油、油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垃圾焚烧和填埋、农业、节能、环保、工业园区的相关人员。

4、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环境影响评价、碳资产管理咨询等相关人员。

 

二、学习及验证方式

    能力验证分为2个环节

(一)培养培训,所有参加人员能力验证的人员,应在指定平台参加必要时长的学习。达到学时后方可参加能力验证考试。

(二)能力验证,经培养培训的人员,可以在规定的时间申请参加相应专业的人员能力验证,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组织建设“人员能力验证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学习及能力验证服务,平台信息为:官方网站 www.cascoedu.org.cn

 

三、学习及验证时间

(一)学习时间

    人员能力验证专业全部采取在线学习的方式进行,参加学习的人员可根据自身需要安排学习时间。

(二)验证时间

    每个季度最后一个周六为“人员能力验证日”(具体以官方网站通知为准)。需要提前15日提交验证资料及费用。

 

四、收费标准:

1、培训费用:能源管理师3500元/人

2、能力验证费用:580元/人

 

五、证书颁发

(一)学时证明。完成相应专业必要学时要求的人员,可获得《学时证明》。《学时证明》以电子版形式发放,如需纸质版本,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将制作完成后邮寄本人,邮寄费自付。

(二)验证证书。凭《学时证明》或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认可的其他学习时长证明,可以申请参加相关专业能力验证活动,并取得《人员能力验证证书》。由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将制作完成后邮寄本人,邮寄费自付,同时提供电子版。

  证书可在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官网查询:www.cascoedu.org.cn

 

六、其它事宜

 1、可随时接受报名,学员请尽早按要求填好《报名回执表》传真或邮件至会务组,收到报名表后培训部将把具体学习日程安排及学时密码发给您,按时进行学习。

2、咨询电话:010-87684011 

      报名传真:010-87681656 

      E-mail:zgjlpx@vip.126.com
     联系人:马老师  13611054771(微信同步)


 

 

《能源管理师》报名回执表:/uploadfile/2022/11/15/2022111555097025.rar

 

公众号:计量实训基地

微信号:cmtn-jlpx

 关注扫描二维码,及时了解更多培训计划信息。

 

2022年8月9日     被浏览:42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