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计量详细
包钢明确2012年计量工作重点

   今年是包钢实现“十二五”规划、结构调整的关键之年,包钢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降本增效稳经营,两大建设提实力”这一工作主题,全面开拓创新计量技术、精细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2年,包钢将强化各项计量专业管理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公司的各项计量法律法规,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降本增效目标,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好公司质量、安全、环境管理体系中计量管理和计量技术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计量管理职能,用测量管理体系科学的管控模式加强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计量工程、能源动力量、物资量管理专业化管理,管理好计量数据,为包钢信息化建设及时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并以争创“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为契机,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为提升现场产品质量提供计量保证。

  包钢要求各单位要以满足安全环保、能耗测算、工艺检测等相关要求为准则,认真组织,严格规范计量程序,将计量体系与测量过程控制有效结合;严格落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及标准计量器具周期受检率达到100%、在用标准器具周检合格率≥99%、工作计量器具周期受检率≥98%的目标。计量处要组织完成向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14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2012年到期复查的专项授权工作,并要做好计量体系贯标年度监督内审工作,不定期进行检查和专业指导,强化绩效考核管理,推动对标升级工作向纵深推进。

2012年2月13日     被浏览:318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