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机构详细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环境科学教学和科研的机构之一。 70 年代初期就开展了兰州光化学烟雾污染、北京西郊环境质量评价等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1982 年北京大学成立了环境科学中心, 1986 年环境科学中心成为北京大学与国家环保局的共管单位。 2002 年,环境科学中心与城市与环境学系、技术物理系合并成立了环境学院, 2007 年,北京大学正式成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此前环境科学中心)于 1985 年获得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点授予权, 1991 年建立 “ 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 ” 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 2000 年成为国家第一批 “ 环境科学与工程 ” 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单位,同时设立了环境工程硕士点与博士点,建立了“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01 年环境科学博士点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经过 30 余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在国内环境科学领域的整体优势地位,在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与科研机构。
2012年5月4日     被浏览:484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