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量机构详细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系)创建于1950年,在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进程中,几经更迭、拆建、分合,组织体系的变迁呈现出一条曲折的发展道路。

    目前学院(系)建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社会医学系、毒理学与营养学系、环境医学系等4个学科系和7个课程组;拥有2 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建有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校级研究所;另建有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临床流行病学中心、营养与健康咨询中心、心理卫生与行为治疗中心及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

    现有专职教师及研究人员64人,其中正高职称25人,副高职称27人,中级职称7人;有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39人;师资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27人;师资中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名,校特聘求是教授1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10人。

    2006年以来开展科学研究项目189项,其中国家973子课题4项,国家86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3项,境外合作项目4项;获发明专利2项;获国家奖1 项,省部级奖3 项,国际学术奖3项,国家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课程各1 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5篇,MEDLINE收录论文83篇;出版专著与教材40余本。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系)在保持并发展现有研究领域的基础上,注重学科交叉,不断开辟新的研究方向,逐步形成了学科发展新目标,即慢性病预防、卫生政策和管理、医学心理学与群体行为科学的研究、社会和自然环境因素的人群暴露以及遗传易感性研究、营养与健康、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研究、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社区健康服务模式研究等。学院(系)通过协作研究项目和师生交流等形式,已与若干国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已经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并且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前来就读。

2012年5月4日     被浏览:1715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