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认证认可详细
国家认监委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各认证、检验、检测机构,各部室、下属单位:

  2013年6月9日是第六个世界认可日。今年我国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为了深入宣传认证认可的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共同推进认证认可工作,更好地服务对外贸易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认监委将联合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今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采取统一部署、集中组织、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方式,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时间:2013年6月9日前后。

  (二)主题: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

  (三)目的意义。宣传认证认可对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作用,宣传《认证认可条例》实施成果,提高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推进认证认可在相关方面的采信,动员社会各方共同发展中国特色认证认可事业,建设质量强国。

  (四)组织方式。6月9日当天,质检总局、商务部、交通运输部、认监委四个主办单位在北京联合举办“促贸惠民—认证认可在行动”第六届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邀请各有关部委、行业组织、外经贸企业和认证认可从业机构代表参加,启动“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方案”,以推动认证认可的广泛应用及采信,进一步提升认证认可促进经贸、服务民生的积极作用。

  全国各地质检部门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宣传效应。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外向型产业密集、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区域,要组织重点宣传活动。

  (五)宣传报道。活动期间,将组织多家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报道,通过电视、报刊、广播、网站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报道各地世界认可日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制作和发放认证认可宣传海报、宣传资料等。

  二、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是质检总局、认监委确定的今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宣传活动,各地质检部门要把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暨“促贸惠民—认证认可在行动”,作为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3年行动计划》、服务外贸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质量建设,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对于“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积极作用。

  (二)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各地质检部门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商务、交通运输、贸促等部门的联系,组织外向型企业、相关行业组织、从业机构广泛参与,运用各种宣传平台载体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要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认证认可相关方之间的联系和互信。

  (三)认真准备,周密策划。各地质检部门和从业机构要认真搜集和梳理提炼认证认可促进对外经贸发展的典型事例,做好宣传素材和资料的积累、整理和利用,制定好宣传方案和促贸惠民措施,确保活动圆满顺利举行。

  (四)改进作风,注重实效。各地质检部门要以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为契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落实“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方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制定具体促贸惠民措施,更好地服务外贸、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各地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突出实践特色,厉行勤俭节约,在改进作风、创新方法、突出实效上下工夫,力戒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

  (五)搞好总结,完善机制。各地质检部门要对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推广认证认可服务外贸和地方经济的典型经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认证认可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巩固活动成果。

  请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和省级质监局及时报送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动态,并将活动总结于6月30日前报送国家认监委办公室。

  联系人: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宣传处  武宏伟

  电话:010-82262744、82262694

  传真:010-82260809

  邮箱:wuhw@cnca.gov.cn

  国家认监委

  2013年5月10日

2013年5月27日     被浏览:207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