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网新闻详细
计量员-国家职业资格考培计划

 

一、培训目的:
    1、降低企业计量成本,提高自校人员的专业水平。
    2、使学员系统掌握计量相关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计量器具的管理、调整、校准等工作技能。
    3、使学员取得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达到初、中、高等级的国家职业标准要求。
二、培训内容:
    1、质量技术监督基础
    (1)法定计量单位的构成及使用方法;
    (2)误差分析和数据处理;
    (3)期间核查与校准周期判定;
    (4)单位如何开展计量校准及自校准工作。
    2、长度、衡器、电器、热工、容量等各计量工种专业知识学习解答。
    3、实际操作技能、各工种检定、校准技术理论知识讲解及考前辅导。
三、鉴定考核对象:各企事业单位从事长度、衡器、电器、热工、容量等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使用、维修和管理人员。

四、职业资格鉴定等级: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考评工作另行安排。

五、教材及考核方式:统一采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认定的职业技能培训专用教材;由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北京实训基地组织管理、集中施教和考培。
六、证书颁发:经理论和实操考试合格者,由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是计量技术人员职业技能水平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录用、使用和确定工资待遇的依据,是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是我国公民境外就业,输出劳务法律公正的有效证件。

七、时间地点:北京市 (每月开班,随时接受报名)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7684011            E-mail:jilianggl@vip.126.com
    报名传真:010-87681656            网  址:www.cmtn.org.cn
    联 系 人:马老师、杨老师 

 

 文件下载(报名申请表):/uploadfile/2015/6/29/2015062941926969.doc

2017年1月20日     被浏览:4572次